【方尧】后知后觉(1)

现代架空/ABO世界观

老云家设定是音乐世家名门望族。

方书剑是云家的三公子(音乐剧系出学生设定不变)。

蔡尧是小有名气的演员。

涵盖cp:方尧、云次方

领衔主演:蔡尧、方书剑、张超、刘彬濠、黄子弘凡、梁朋杰、阿云嘎、郑云龙、王晰

(排序基本是戏份的顺序←如果写到后面没有给谁突然加戏的话)

具体设定后续放出。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觥筹交错。推杯换盏。暗潮涌动。纸醉金迷。

(↑这是一段没什么意味的文字我就是写着爽爽……)

1.

“不好意思,我失陪一下。”方书剑挂着足够热情的笑容从第四波敬酒中脱出身来,一个人到茶水柜前想来口白开水缓缓劲。才走到柜边刚喝下去的杯杯红酒便后劲上头,干净的脸上泛上些薄红,步子隐隐有些发飘。

呼吸重了三分。意识模糊了眼前的场景。

灯光,暗红的酒液,肥厚手掌中的高脚杯。
这是一场什么性质的社交宴会,进行到这个地步,方书剑觉得,自己已经说不大好了。冰镇的香槟,软木塞蹦开时“啵”的声响,折光的水晶杯,抿着恰到好处的笑弧的侍应生,黑曜石的袖扣,黑色灰色深蓝色的西服,条纹格子的领带,锃亮的三角钢琴,烫得平整的白衬衫,大红色的晚礼服。

还有不认识的衣冠楚楚的人不达眼底的笑容。笑声总是比笑意更真诚三分。

方书剑背着左手撑上红木的角桌深呼吸,冰凉的空气进入肺叶刺激得他一个寒颤。胸闷气短时领口造型精致的领花竟显得如此多余,方书剑手指勾上结处,又放下。体内信息素因为酒精的麻痹跟着有些不稳,昏暗的走廊里朗姆酒的甜醉悄然弥漫开来。

攸地一股沉静的冷杉强势地打散了空气中的巷子深,沉香古木的味道一点一点渗透进这昏暗角落的四肢百骸,将躁动的酒味儿不着痕迹地压得严丝合缝。

张超伸手弄了一杯醒酒茶,给方书剑肩膀来了一下:“信息素收一收,整条走廊都是你那股的朗姆酒味儿,我刚走过来还以为是哪一桌在喝这个……也太明显了。”

方书剑哑然,一面头疼自己这不顶事的酒量,一面仓促收了信息素。到这会儿刚刚喝下的白开水效果基本散尽他感到脸上又有些热起来,有些烦躁地解开了最顶上的扣子。

张超看在眼里,伸手给他三弟也倒了杯醒酒茶——因为今晚庞大的宾客量,张超的脸色比方书剑好不上多少。他浅抿了一口,暗色的嘴唇在四方的玻璃杯上呼出唇形的薄雾。

方书剑扶着额头深吸了口气,有些气恼地脚尖踢了踢大理石的地板,高档的皮革和光洁的大理石摩擦出轻微的声响。

“哥,我能不能回去睡觉,这儿不仅喝得我脑袋疼。那帮女的香水味儿也熏得我差不多要歇菜。”

“老实待着吧,还回去睡觉,你做梦呢。”张超睨了他一眼,无奈地道出悲惨的事实,“大哥又…五分倒。刚上去了。脸红得跟油爆虾似的。宾客这才走了…差不多一半吧。三分之二都没到,剩下全靠我们喝。”

“这就倒了…?大哥的酒量真的风采不减当年。”

“得,这算好了的你又不是没数。他毕业宴那次五分钟就喝糊涂了,还扬言要让爸见识他酒量。结果不出半小时就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还是我和黄子扛回去的。”

俩人谈天半晌,张超率先打住了话头,摁了饮水机,掬了一捧饮用水就往脸上扑。

“不跟你瞎扯淡了。今天晚上几乎全都是业内人士,最次也是娱乐圈小生,这是爸给我们锻炼的机会,多认识几个人是几个人,对以后好。”

“啧啧啧…哥几日不见你的风格愈发狂野简直了啊。”方书剑揶揄着张超饮用水扑脸的行为,接着站直了身子,“我可不行,我去一趟卫生间先凉…”

说着突然停下了话头,张超正等着下文,方书剑这么一停也跟着一愣。

“看什么?”

“没…好像看到个熟人……没事。没什么特别的。”方书剑不自知地往前垮了小半步,微微眯起眼踮着脚望了望转过身来,口是心非地笑笑,满口的不在意,手臂勾上张超的脖子就快步往前走。

“哥你先去陪老四,他一个人这会儿肯定喝不过来了。我见着老朋友了,去寒暄一下,过会儿来找你。”

语毕,将手中的高脚杯随手往张超手里一塞,三步并作两步就追着那个背影的方向去了。

张超看在眼里,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就算装作今天啥也不知道啥也没看见,就你这个行事风格,不出今晚黄子就能把你扒得底裤不剩了啊…”

TBC.

评论(9)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晟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