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乐x你】雨过天晴有彩虹(下)

前方ooc预警

私设扎堆

设定你是大学乐团的老师

含微量喻黄

不喜误入

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

前文链接雨过天晴有彩虹(上)

              雨过天晴有彩虹(中)

第十季职业联赛决出了总冠军——冠军是谁,这事儿不用上网都知道。毕竟张佳乐在你耳边喋喋不休了兴欣的叶修整整一个星期,有时候你都怀疑,叶修该不会是张佳乐的男朋友。

转眼,张佳乐迎来了夏休,你所在的大学也放了暑假——在一起的时间,不自觉地变多了。从你们频繁结伴出行的记录来看,更是足以坐实男女朋友的关系了,只是,一直都没有明说。

你们两的关系摆到明面上来,还得感谢《电竞之家》记者朋友。

那是一个晚上,张佳乐把你拖出来去游戏厅打电动,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个透。他这才把口罩帽子什么的摘下,却不想就这样被偷拍了。

照片其实拍得很好,夜晚昏黄的灯光柔和了你们的身影,两人背对着镜头走在街上,张佳乐恰巧把头转向你,微笑着,眼睛那么明亮——他牵住了你的手。

就这样曝光了。

你看着张佳乐微博上的声明,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倒是毫不避讳,直接在微博上放了一张你站在大学门口的照片,蓝色的长裙随着长发被风吹起,是你的背影。

霸图-百花缭乱 V :脱单快乐!@你

评论仿佛炸开了锅,那些明晃晃的大V仿佛能闪瞎你的双眼。

霸图的汉子威武雄壮:沙发!卧槽联盟第一花脱单了!(话说在这样一群人手里抢到沙发还有点小激动_(:зゝ∠)_)

兴欣-君莫笑 :张佳乐你可以啊!改天把妹子领来给我们瞧瞧?

兴欣-海无量 :占楼占楼!张佳乐在霸图那样的地方都脱单了,看来我不用为老林的终身幸福忧心了啊!

蓝雨-夜雨声烦:卧槽卧槽张佳乐你都脱单了这个世界还有没有天理了霸图这样的地方不应该是妹子绝缘的吗你肯定是把人家妹子给拐骗来的吧肯定是吧是吧是吧好想烧烧烧啊不过还是要祝福你啊话说我的天我也得想想是不是应该去相亲了英俊潇洒宇宙无敌霹雳帅气的剑圣有没有rhqoiyud

蓝雨-索克萨尔:大家见笑了,这个少天我领走了。恭喜张佳乐你脱单成功啊!

喻黄大法好:恭喜乐乐!楼上满满都是基——

义斩-再睡一夏 :瞒得挺久啊!我说前段时间你怎么在网游上冒泡的时间都变少了,原来是谈恋爱去了啊!

虚空-逢山鬼泣 :恭喜张佳乐!改天妹子也领来我们看看啊!

兴欣-海无量 回复 虚空-逢山鬼泣 :你别说,喜酒,必须敲诈!!

虚空-逢山鬼泣 V 回复 兴欣-海无量 :来啊一起!

乐乐永远是冠军:5555555男神也有女朋友了下一个相亲对象无论怎样都嫁了!!![自豹自弃.jpg]

轮回-一枪穿云 V :恭喜。

轮回-无浪 V :恭喜!代表轮回祝你们长长久久!

微草-王不留行 :代表微草恭喜你了。

霸图-大漠孤烟 :恭喜,祝长久。

霸图-石不转 :恭喜,祝长久。

兴欣-沐雨橙风 V :qwq恭喜你呀!祝长久!

霸图-冷暗雷 V :恭喜,祝长久!

……

真是热闹啊!你笑了,眼底的幸福仿佛可以溢出来,随手在手机上“嗒嗒嗒”了几下——

同乐[比心]//@霸图-百花缭乱 :脱单快乐!@你

——

夏天总是很短,思念却很长。

已入深秋,十月的q市带已经带有些许寒意,有着入冬的架势。这寒意对于怕冷星人来说,简直是“致命”的。往年的你在这样的天气总是喜欢宅在学校的教职工宿舍里,可是今年,不一样了呢!

张佳乐会牵着你的手走到对街的校门口,他把卡其色的风衣换成了灰色的大衣,他会握住你的手放在手心里轻轻地哈气——他的气息喷在了你的双手上,痒痒的——心,也暖暖的。

——

一转眼,一回神,又是新的一年。

啊,原来你们俩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呢!

朝夕相处之间,你逐渐发现张佳乐有许许多多的小癖好,比如他只喜欢用细细的黑发绳,又比如他极度厌恶皮鞋死活都不愿意穿,再比如他对芒果情有独钟到了痴迷的地步……

不知不觉张佳乐这个名字已经渗透到了你的生活里,等到发现时,已经甩不掉了。

“那就别甩掉了。”张佳乐想也不想就答道。

“张佳乐……我可以认为你是在向我求婚吗?”你忍不住调侃他。

“可以,”本来牵着你的手走在前面的他突然转身,“所以呢,你愿意吗?”

“愿意什么?”你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愿不愿意嫁给我!”

啊,他当时好像脸又红了呢。

我当然愿意。

毕竟,有了乐乐,就算是冬天,也不会觉得冷。

——

时光在无数次倒流回五年前——

春雨,淅淅沥沥,朦朦胧胧。

彩虹下的誓言会永远吧!

对街的木槿,又开花了。

——

“回来了?”

“嗯。桂花鱼卖得差不多了,剩下的都很一般,我买了鲈鱼。”

“也行。”

窗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的身上,洒下一地繁华。

你笑着抱住他,整个人呈八爪鱼状挂在他身上:“张佳乐。”

“?”他艰难地把你从身上扒下来,你从善如流地站在地上,笑着看他。

“我运气真不错,”你顿了一下,“那天刚好下了场大雨。”

张佳乐换鞋的动作停顿了一下,而后莞尔:“怎么突然想起这个。”

“今天孩子问我我怎么遇到你的。”

“你怎么说?”

“能怎么说。就那样呗——一点儿也不浪漫。”

“……”

——

晚上你们双双躺在床上,你倚靠在张佳乐的胸口上,听见他胸腔闷闷地响:“其实,我运气也很不错。”

“那天,副队刚好有事要找我,”

“我刚好忘了带伞,”

“又刚好下了一场雨,”

“我刚好躲到了奶茶店的屋檐下,”

“刚好遮住了那个靠窗的座位,”

“而那个座位上——”

“坐着的人,”

“刚好是你。”

你忍不住抬头,那天,好像就是这样的一个角度吧,那个赏心悦目的侧脸走进了心里。

“所以你看,我那天的运气确实很不错。”

“我想我之所以没有一个冠军,是因为单单遇见你,就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张佳乐抿唇笑着,眼里流光溢彩,“所以……你可要补偿我哦。”

——

嗯,用一辈子,补偿你。

——

END.

全文完。谢谢捧场。

希望能带给大家和乐乐谈了一场恋爱的感觉。

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接下来想和谁谈恋爱,

来,告诉我,

满足你的少女心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晟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