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轩】很爱很爱你(2)


上一章【策轩】很爱很爱你(1)


对,就是初中生恋爱那样,表白还要把人叫出来,面对面说的那种。

从很小的时候起,李轩就对表白这件事有种近乎虔诚的崇拜感。

总觉得,表白这种事吧,一定要选在一个阳光能透过玻璃窗洒进教室的,知了鸣叫不休的,盛夏午后;或者,选在一个秋风过境吹起心悦之人如瀑墨发三千的,卷走一地落叶翻飞如蝶的,繁华秋末;亦可以选在一个梅花怒放的枝头下的,雪花纷纷扬扬融在通红鼻尖的,寒冬腊月;选在一个萤火虫缠绵悱恻,北极星与爱琴海交相辉映的乍暖还寒的,初春午夜。

表白是一件极神圣的事。表白的人都要永远永远在一起。

所以有时候,李轩也会忍不住想象一下——自己向心爱之人表白的时候,会是怎么样的一番场景。

想法有很多,但那时的李轩,当真是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表白对象会是一个同性。这还没完——自己的表白还没说完呢,就被表白对象给堵上了嘴。

——

“我知道你可能不喜欢我,但……”

用这样的话开头,你能想象吴羽策有多生气了吗。

——

干他丫的,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李轩第一句话还没有说完,吴羽策就觉得自己气得头脑发热——有多久没有这样生气了呢?吴羽策自己都记不清了,印象中自己上一次生气都是一两年前的事了。

回忆选段——

吴羽策还记得,那次虚空常规赛打下了不错的成绩。队员们吵着要队长亲自下厨庆祝。李轩当时心情也很好,挺好脾气地笑笑,居然真就这样走进了厨房。

虚空队长李轩的厨艺,说不上多么精湛,但一手西安的家常菜,还是要卖相有卖相,要味道有味道的。非说起来,那还是李轩第一次当众下厨,还着实,用李轩的话来说“把这帮小兔崽子给震了震。”

当晚还发生了一点小意外。而对吴羽策来说,那绝对是一场大意外。吴羽策清晰地记得自己有多么担心,因为很久不曾有过那样的感觉了。被婉拒了打下手,他就侧立在食堂的厨房外听着李迅他们唠嗑。只听见厨房里“哐当”一声,他几乎是条件反射般跳起来拉开门冲进去,开门见到的第一幕就是李轩捏着无名指吸气。

“吴羽策我……”

“怎么回事?”

“我刚刚,青椒不小心弄伤了。”

“怎么这么不小心!”吴羽策低吼道,一把扯过李轩的右手。

“嘶……吴羽策,轻点儿。这新伤还是会有点疼。”

吴羽策没有理他,捧起李轩的手仔细查看起来,只见李轩的无名指内侧被划开了一道口子,不算深,经过处理应该就能止血。

“还好,还好……”吴羽策松了口气喃喃道。尔后一股无名火窜了上来,恶狠狠地说道:“你说你,李迅他们起哄,你就这么随随便便进厨房,要是伤在指腹怎么办!你跟我说怎么办!”

吴羽策冲进来的时候其实真没有想那么多——他知道李轩的手伤到了心脏都快要跳停了,也没有心思去想。现在后知后觉地细细想来,只觉得自己肺都要炸开。

众所周知,职业选手最宝贵的财富,两样东西——年轻和手,二者一个无法挽留,另一个自然就被视为“重点保护项目”。职业选手的一双手若是伤了——像短期的伤口还好,顶多是几场比赛注意休息;若是永久性伤害,像百花退役队长孙哲平,那真是,一生的伤。

“……呃,吴羽策你淡定一点。不会有下一次的。”李轩莫名脸上发烧,收回了自己的手。吴羽策也方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讪讪叮嘱了几句便准备走出厨房。

“吴羽策?”

“嗯?”

“创可贴。”李轩晃了晃手指,朝吴羽策微笑。

——回忆结束

——这就是吴羽策二十多年来的一次罕见的情绪失控,但还不是爆发。

爆发就在刚才。压抑的情感就像滚雪球——一天又一天,终将以排山倒海之势压死最后一根稻草。

吴羽策其实很早就爱上李轩了,没有人知道。

从什么时候开始?也没人知道。说实在的,他自己也不知道。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是第一次在训练营见到虚空的队长从容地笑着,拿着单挑并不强势的阵鬼虐遍训练营?是面对俱乐部经理的询问,看到落地窗外偶然走过的队长,鬼使神差的强硬?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终于能在全明星赛场上站在队长身边?……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李轩还是那个李轩,那个笑得从容、心思细腻的队长李轩,吴羽策却不再是吴羽策自己。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吴羽策不再满足于在队长身后义无反顾地默默支持,不再满足于兄弟情谊毫无芥蒂的勾肩搭背,不再满足于——自己和李迅他们,是一样的位置。

也许从友情到爱情,是一个索要不断增加的过程。

从不满足于现状开始。

——

“我其实,很……”吴羽策小心掂量着用词,不顾身旁李轩不可思议的神色,“害怕。对,挺害怕的。”语罢自嘲地笑笑,苦涩地扯了下嘴角。

是的。在队长与副队、朋友与兄弟的关系之间进退维谷,天知道他有多难。

就在吴羽策小心斟酌着该怎么跟李轩解释,自己暗恋了对方好久时。我们的李轩同志内心弹幕丰富多彩——

刚才是我在表白吧???是我对吧???怎么给亲了三次就完了???他咋这么顺理成章把我给拐了呢???

——

TBC.

中间关于表白那一段,我内心真实想法了xx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周晟言 | Powered by LOFTER